李斌飛弟兄生平簡介
(主後192651-201876日,享年92歲)。
























祖籍






四川省蒼溪縣龍王鄉

家中共有九位兄弟姊妹,排行老三
1926/5
出生
1931
入私塾讀三字經,百家姓,千字文, 千家詩.
1936
家貧,到姑母家,當放牛娃一年.
1941
考入四川劍閣師範.

1943-1945
放棄學業,參軍四川學生軍 ,到印度的蘭姆伽(Ramgarh)接受一年美式機械化裝備訓練.

1946-1949
參與國共內戰,任炮兵少尉排長.經歷數次慘烈戰役,蒙神保守,毫髮未損。

1950-1951
内戰兵敗被俘,關入集中營。韓戰爆發,因拒絕參加抗美援朝戰爭,再度被關,
曾被威脅要槍斃他。
1951
經過兩次越獄失敗被抓回,第三次成功逃到新界,輾轉到香港調景嶺難民營, 開山打石頭,綉花為生.
1952-1954
打工之餘,自修英文.受瑞典宣教士愛心感動在香港受洗歸主並參加錫安堂聚會.
1954-1956
臺北大直法商學院社會教育系,同時繼續進修英文.


1956-1957
放棄到省教育廰工作的機會,到恆春中學任初中英文教師.


1957/6
轉到東港大鵬灣的至公中學,任初中英文教師兼管理組長.





1957
與來自香港的羅月容女士結婚.恢復正常教會生活,開始在東港召會聚會.


相片反面乾坤




1959/3
長子朝中出生.
1961/1
二子朝華出生(1961/7 夭折).
1962/5
三子朝正出生.
1964/6
轉至虎尾農校附屬初中部任英文教師.
1965/12
長女蜀梅出生.
1966-1969
到竹山高中任高中英文及公民老師.

初與田永忠弟兄(竹山初中老師,後來到中興省政府任職),後與許景輝弟兄(竹山高中老師)配搭在竹山有家庭聚會,他們常常一起騎脚踏車到南投召會參加主日聚會.
期間有幾次佈道大會,虎尾鍾守榮弟兄,中興林鴻弟兄以及劉景淞弟兄都曾經來供應過.
1969-1989
經主内汪洋校長聘任,轉至南投高中任教,與楊懋森弟兄配搭,積極參加召會服事.

1989
為回鄉探親,提早退休.(1978年,家鄉寄來這張有他高齡父親的照片,非常激動,幾十年的鄉愁,希望來個了結)



與吳存義弟兄配搭服事.
1990-1997
孫子,孫女陸續報到.



1996-1997
與鄧志堅弟兄配搭服事.
1989-2017
專心福音事工,長年到南投郵局,署立醫院内外發福音單張以及看望福音朋友.













2011
最後一次到美國Virginia 州探視病重的三子.
2014
發現罹患輕度失智.
2018/1/5
發現羅患淋巴.
2018/1/20
住進千恩長期照顧中心,同時進行癌症的治療.





2018/7/4
發現高血壓降至70,白血球200,立即送至南投醫院加護病房.
2018/7/6
因肺炎,敗血症,腎衰竭,12:07  pm 安息主懷.





Comments

  1. 我叫周艷宜,是李斌飛弟兄的長媳。
         我的公公,他是一位忠心愛主的僕人,他真是聖經上所描素的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的人。
         我的公公如同一位神差派的宣教士,因為他一生満心願意奉獻在南投召會,多少年來,他從不曾想要離開南投召會的念頭,或有宣揚福音的倦怠,因為他視南投召會就是他的家,召會毎一個弟兄姊妹都是他的家人。
         所以,他很早就拒絕在美國的兒子為他辦身份,因為他從來不為自己的利益或個人的享受打算; 如今他也必死做為南投人, 是可以完全明白接受的。
         記得6月26日在南投醫院,公公坐在輪椅上,我推著他作化療的等待中.........我曾多次擦拭他嘴唇上的分泌物,他也曾多次抬頭看著我....
    好像我們彼此知道,我們都不知道結果會如何?只求天父的憐憫慈愛同在!
         感謝神!哈利路亞!
    公公一生獻上活祭,如今安享主懷,就是我們明日的盼望所在!何畏之有!阿們!

    ReplyDelete
  2. 我是方紹文弟兄,是李斌飛弟兄的女婿,第一次見到李弟兄應該是1988年在台北市召會一會所,他來參加全台長老聚會,他見到我,親切的問了幾句話,從此我就開始逐漸的認識我的岳父,這位敬虔、忠心事主的弟兄。主耶穌愛他,他也全心全力 盡意的愛主,愛弟兄姊妹,他生活嚴謹,即使當我和姐妹還在台灣時,有時會帶岳父岳母出去走走享受與外孫的天倫樂,他依舊穿著白襯衫深色西裝褲 手提聖經包,走在風景區見人就發福音單張,這就是他,一個完全被大使命宣教異象所構成的弟兄,每次回到南投 總是看見他埋首於聖經,記得他記憶逐漸喪失時,有時甚至不認得我,但講起馬太福音的經文卻是思路清晰,令我輩汗顏。
    感謝慈愛的天父,像那陶匠的手 使用李弟兄的一生,把他陶造成一個絕佳的榜樣,讓他能夠像使徒保羅那樣 宣告 「你們要效法我 像我效法基督ㄧ樣」... 羔羊是配、全能上帝的名在李弟兄身上得著高舉... 哈利路亞 願榮耀頌讚都歸給慈愛的天父!

    7/8/2018 於 美東 費爾法克斯 弗吉尼亞州 USA

    ReplyDelete
  3. 我是方崇谦弟兄,是李斌飞弟兄的外孙。

    对于外公的印象,突出的便是他对主耶稣基督,和对祂教会的执着与坚定。从外公的生活起居里看到,虽然在工作上早已退休,但是在生活的目标中,退休并没有在他的脑海内。

    外公许多在福音上的活出,我也只是听闻,少数机会有亲眼目睹。但是至少在我2014年访台行程中的某一天,以下的谈话记录用来描述外公对主的渴慕,足矣。

    【外公:无花果树代表以色列国,你知道吧?
    崇谦:嗯,知道。
    外公:在马太福音24章,路加21章,马可13章,说到主耶稣要回来....】
    每两个钟头重复一次,今天总共五次。外公什么都记不清楚了,自己儿女现状都记不清处了。对与主的再来,却是如此的清楚与盼望。

    怀念起从小去外公外婆家的相处时光,外公有他的个性,他的“龟毛”,也尝到他对我们孙辈的关爱。但是印象最深刻的,仍旧是他对主的态度。这样的态度,更加让我坚定与深信一件事实:把主与祂教会摆第一位,绝不会错。

    2018/7/9 芝加哥 伊利诺伊州 美国

    ReplyDelete
  4. 我和李斌飛老弟兄在美國見面不過幾次但我通過他的兒女, 女婿和媳婦們的見證認識這位主內屬靈的長輩。我與朝中和艷宜, 紹文和蜀梅在主裡認識和同工多年,並且曾經與朝正在同公司上班過。從他的子孫的見證,我看到李老弟兄的生命和生活彰顯了神的榮耀,讓我這個晚輩深受感動。他將主的生命和話語在每天與神同行,緊緊地跟隨主的生活中忠心的傳遞給子孫們,這是何等寶貴的屬靈遺產。箴言4:18 但義人的路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

    願主透過李老弟兄的見證和他在世上所傳的真道安慰家人,激勵教會,鼓勵更多的信徒效法他老人家正如他效法主一樣。願一切的榮耀歸於全能,全知,全在和全愛的神。

    主僕黃一哲

    ReplyDelete
  5. Andy Fang, Grandson - 我是方崇安 李斌飛弟兄的二外孫

    "When I think of Grandpa, I always refer back to a specific anecdote that speaks to his character and faithfulness to the work of our Lord. There was a time when the family was about to go out for vacation; an expected time of relaxation and a rest from work. However Grandpa was ready to go in his suit and tie, suitcase in hand. When asked why he was being so formal, his reply was that he will be evangelizing on the trip.

    I may have likely have gotten the specific details wrong about this encounter as often things are lost in translation. Regardless, this instance speaks volumes about who grandpa is and the dedication he always had to serve the Lord in everything that he did.

    My memories of him include his strong body and mind, as he knew English, was constantly studying Scriptures, and very physically active to keep in good health. Every time we visited, the site of my brother, my sister, & myself ALWAYS brought about a big smile on his face. He never ceased to show his welcoming personality and joyful foundations in Christ."

    July 9th, Virginia Beach, USA 弗吉尼亞海灘市, 弗吉尼亞州 美國

    ReplyDelete
  6. Granddaughter- 我是李承美李弟兄的孫女
    “If I could think of the strongest, most animated person, I would think of my grandpa. Although I didn’t get to spend as much with him as I wanted, I knew based on his love for others that he was extremely special to his community and his family. We grieve the loss of a great man but we know that he is eternally with the Lord.” -Ellen Lee(from Fulton CA 加州,富爾頓市)

    ReplyDelete
  7. 我是方崇真,是他的外孫女。老實說我和外公沒那麼親,有可能已經快7年沒看到他了,但我還記得他上一次來美國看到我的時候,臉上滿滿的大笑。他的笑容展示他心裡的光就像一個城市造在山上。這就是我對他的印象。一位很幸福很愛主的人。當我想到我很少跟他聯繫的事,我心裡很後悔,但我很感謝他在教會裡有很多屬靈的弟兄姊妹。

    大部分的人知道要走時,心裡應該很疼但我相信在他最後的一段時間,他一定很幸福因為他知道他要去看他這一輩子愛和服侍的主人。

    謝謝外公。我愛你 。
    方崇真

    ReplyDelete
    Replies
    1. 2018/7/9美国,费尔法克斯县,弗吉尼亚州

      Delete
  8. 我是李承一,李弟兄長孫
    “Throughout my lifetime, I’ve been blessed to call him my grandpa, and now that he’s in heaven I would like to share some of my thoughts about him. My grandpa was a very simple and straightforward person who had a huge passion for God. His continuous efforts to tell people about Jesus and his miracles during his lifetime was very inspiring to me and even everyone around him. I could truly see God working in him, being a man who’s actions screamed humbleness. I will always remember my grandpa as a man who congregated people together for the sake of worshipping the Father in heaven. If I were to learn one thing from him it would be to “love thy neighbor””
    - Mason

    Fairfax VA
    費郡,維琴尼亞州

    ReplyDelete
  9. 去年10月時,他失智已經很嚴重,卻還能在主日分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1MqmR2BVuM&feature=em-share_video_user

    ReplyDelete
  10. 他是那樣地謙卑。李弟兄在地上最後的年日,尚有記憶、還能對話時,每當去看他,他總是會
    說「弟兄阿,有什麼指教?」。
    他是一位瘋狂的福音傳揚者。最常聽到他掛在嘴邊的,就是「福音單張要多印一些」。三天兩頭
    就會接到電話,要我給他送些福音單張。他的腳踏遍南投市區,南投醫院的醫護人員都認識這位老
    爺爺,居民百姓都見過他發單張的身影。
    他是一個不顧自己的人。在他的心裏面,除了召會的需要是必須的,没有什麼比這個更重要。
    他甚至可以不顧家人的下一餐,卻不得不顧到召會的每一個需要。
    他是那樣地無我。從師母口中聽說,他下班後,可以自己顧不得吃飯,卻無法忘記嗷嗷待哺的
    小羊。
    他是一個禱告的人。他一面與你交通,一面又轉向主開始禱告起來。你與他在一起,交通中會
    滿了禱告,他帶同你、幫同你回到神面前。

    他是一本活聖經。在他裏面儲備豐富,滿了神的話,可以隨時用神的聖言解答人的困惑。
    他樂於接待客旅。每逢有接待機會,他總是搶著要接待;僅管他已年長,體力不如從前。
    他的家隨時打開,是弟兄姊妹的避風港,心靈的加油站;只要到他跟前,一切的問題都會明朗

    他澆奠自己,如保羅所說「我極其喜歡為你們花費,並完全花上自己」。
    他留給後代的,就如彼得所說「金銀我都没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
    他真是一位「為己無所求,為主求一切」的長者。
    他的一生如同一粒麥子落到地裏死了,結出許多的子粒來。

    潘雙榮弟兄

    ReplyDelete
  11. 李弟兄愛主,愛召會,愛聖徒,他澆在主身上的,不是枉費,乃是馨香的見證。
    我認識李弟兄是在1994年,當時他69歲。他常騎著腳踏車來看望我。得救後,他仍不斷地顧惜
    、餧養。慢慢地,我開始過召會生活。李弟兄他是神忠信的奴僕,殷勤服事主的好榜樣。有一次接
    李弟兄外出看望,他不小心掉進水溝,腳受了傷,他還是忍痛要繼續同我們一起配搭看望。又一次
    撞到頭,流了很多血,弟兄不體貼自己,不顧自己的魂生命,仍是要去聚會。從年輕到年老,他都
    是禁食來參加禱告聚會。會後他也常邀我去看望聖徒。有一次我們去看望一位姊妹,她是上班到晚
    上九點多才回家,那時我們在路旁等候,當見到姊妹時,李弟兄總是笑眯眯的問侯、關切。喜樂的
    笑容,慈愛的關懷乃是李弟兄的標誌。
    李弟兄每個主日都會提早到康壽會所,掃地、排椅子、整理會場,也會打電話給弟兄姐妹,邀
    約來主日。週六晚上他會給我電話,叫我先預備信息、選詩歌;他總是鼓勵年輕人要多操練。傳福
    音成了李弟兄的生活,無論得時、不得時,他身上都帶著福音單張。有一次召會去日月潭外出相調
    ,遊客都上了船他還在岸邊繼續的傳講褔音,我看見就用相機把他照起來,把相片洗出來,已經過
    了十幾年了,這幾天我把相片找出來,真能見證,傳福音報喜訊的人,他的腳蹤是何等的佳美。
    以過彰投區的鄉鎮開展,弟兄從沒有缺席,在南投遍地各里的福音行動,弟兄都跟上。李弟兄
    天天接觸人發單張,直到85歲。當他體力和腦力略有退化,就與他交通,請他在家裏為我們禱告就
    可以,但李弟兄還是每天打電話給我要福音單張,剛開始我都是拿一疊給他,後來考量他的體力,
    就少拿一點給他。常接到李弟兄打電話來要福音單張,並要我跟弟兄說:「福音單張要再印多一點
    」。
    感謝主,李弟兄是南投召會的寶貝,是我們的榜樣。在這段病痛的日子,他的兒、孫也常從美
    國回來探望、照顧,聖徒們也常去看望、顧惜,在主的家裏,真是有福。主給李弟兄92歲的高齡,
    他活基督、彰顯神,做了美好的榜樣,成了召會的祝福,我們相信主必賜他生命的冠冕。

    戴文淼弟兄──《神聖的屬性,彰顯人性的美德》

    ReplyDelete
  12. 我們會認識李弟兄是在八十二年,我弟兄車禍住院治療的時候,我弟兄在醫院住了十八天,李
    弟兄來看望他兩次,出院前李弟兄問我弟兄說:『戴先生你可以給我電話地址嗎?我可以去你家看
    望你嘿』。就這樣李弟兄開始每週三堅定持續來看望我們並餧養我們,時間長達四年。他真是神忠
    信的僕人。在這四年當中,他給我的印象就是,不說是非,不道長短,只說基督耶穌;還有他最讓
    我稀奇的是他對聖經熟讀的程度,無論是他如何經歷神的話或見證他如何得著神的恩典,都可以翻
    聖經的話給我們看,他從不說自己的話。連我們的孩子都會對我說:「媽媽,那個主耶穌今天會來
    」。可見他的活出就是基督的彰顯。
    在地震前,我們剛得救不久,李弟兄也帶我們經歷信心的功課,邀我們去集集傳福音,他說
    :『你有為著神的,神必有為著你的』。所以我們就跟著他每週三晚上去集集傳福音,颳風、下雨
    都去。有幾次我與他是分到同一組,因為李弟兄不會說台語,我不會傳福音;所以我負責叩門,他

    負責傳講。雖然沒有平安之子,但是每次結束時,李弟兄都不忘鼓勵我說:『姊妹啊!感謝主。我
    們不灰心,得不得時,都要傳福音;他們得不得救,在於神的憐憫。我們儘管傳就對了』。就像父
    親一樣,堅固並加強我對主的信。他常說:『為福音,我們要禱告』。在李弟兄身上,除了讀經就
    是禱告,要不就是傳福音。這就是他的生活。
    末了這幾年,雖然李弟兄的頭腦漸漸不清楚,每次我們去看望他與他交通時,他總是不忘題醒
    我們,主耶穌快要再來,要傳福音搶救靈魂。每次都會提起《馬太福音24:32》無花果樹的比方:
    當樹枝發嫩長葉的時候,你們就知道夏天近了;照樣,你們幾時看見這一切的事,也該知道那夏天
    近了,正在門口了。他說:『福音沒有人傳,就沒有人聽;沒有人聽,就沒有人信』。即便是會忘
    記回家的路,他還是會就近在家附近的郵局門口,或馬路邊,或十字路口,只要車子停紅燈,他就
    一輛車一輛車去發單張。李弟兄就是一個以傳福音養生的人。弟兄為我們立了美好的榜樣,深願我
    們都跟隨他的腳蹤,作一個傳福音的人。願榮耀歸與神。

    戴陳鳳梅姊妹

    ReplyDelete
  13. 我們珍賞李弟兄真是主忠信勤奮的祭司,他是那麼的親切可愛。雖然與李弟兄接觸不多,但每
    次見到他,他總是用喜樂的、堅定的眼神看着我們。他雖沒說什麼,但他的「看」(注視),就讓
    人很得鼓勵。一次集中主日早晨,我們在會所遇到他,問他吃過早飯沒有?他說:「主日早上我不
    吃,因為我要禱告。」我們很寶貝弟兄實際地在他的日常生活中,活出祭司的生活,他在禱告的事
    上顯為忠信。他也是勤奮的福音傳揚者。他甚至在不記得弟兄姊妹的臉孔時,仍舊在街上傳福音,
    喜樂的發單張給每個他所接觸的人。

    許堂和弟兄夫婦

    ReplyDelete
  14. 感謝主!在我的印象中,李弟兄實在是位愛主、愛召會、愛弟兄姊妹的慈愛長者。約莫十年前
    ,我的身體因著嚴重的過敏極為軟弱,聚會及服事也停了,意志正在十分下沉並低落的光景中,有
    一天早上,李弟兄和李師母及廖炳金弟兄和廖師母由楊上勝弟兄陪同,忽然來到我家探望。末了,
    李弟兄和聖徒們都跪下來為我的身體迫切代禱。這一幕實在令小子感動難忘不已。李弟兄之後更不
    只一次,以電話關切我的病情是否好轉,並繼續為我代禱。李弟兄這樣的愛護與顧惜,有如基督的
    慈心、憐恤,實在是我們的榜樣啊!

    黃擒斌弟兄

    ReplyDelete
  15. 提到李弟兄,就想起當年他騎著那輛老舊的腳踏車,汗流浹背地來到我家,對我傳講福音,唱
    詩歌,陪讀聖経。臨走,看著他背影在搖晃中吃力地騎去。—年多,不知來了多少次。他為我如此
    付出,不捨棄,終於我得救了。弟兄花費多少時間、體力,就為著得著—個果子。親愛的弟兄,我
    永遠懐念你。在我岳母晚年還未得救時,李弟兄和廖炳金弟兄多次和我姊妹提到老人家百年後的事
    ,很是憂心、掛慮。弟兄用工整的毛筆字寫下聖經節,將福音傳給她看。多次探望後,我岳母歸入
    主名。李弟兄就是這様顧惜弟兄姊妹如同家人。如今他跑完了—生的賽程,必有公義的冠冕為他存
    留。

    沈希瑤弟兄

    ReplyDelete
  16. 神人─李斌飛弟兄,是傳福音者,是牧人和教師。他是神所賜的,如以弗所書四章12節說的,“
    為要成全聖徒,目的是為著職事的工作,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
    小子與李斌飛弟兄的相遇是在他失智初期。他很關心每一位聖徒,對於新來到南投市的我,他
    每一次都會面帶微笑地問侯我:「弟兄,貴姓?」一再地問候、關心,真是滿了耶穌基督心腸的一
    位溫文儒雅的長者。
    他常常站在會所門口迎接聖徒,慈祥、喜樂地注視著每一位弟兄姊妹,猶如一道溫暖的陽光,
    滿了主愛的傳輸。他每次聚會都會申言教導我們:行事為人要配得上主的呼召,要傳福音,夫婦生
    活在一起不可吵架,要愛主、愛弟兄姊妹。
    我和姊妹第一次去拜訪他時,就拉著我們跟他讀經,不說別的,只說基督。他的聖經滿了手寫
    的筆記,他的心思滿溢基督,完全被神的話所構成。他一直分賜基督,餧養聖徒,是一位牧人和教
    師。期望我們眾人都達到了信仰上並對神兒子之完全認識上的一,達到了長成的人,達到了基督豐
    滿之身材的度量。
    他雖失智,忘了妻子,忘了兒女,但不忘基督!只記得耶穌和弟兄姊妹,和祂的職事!不見一
    人,只見耶穌!基督在他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
    李弟兄,您恰似保羅的榜樣,我們眾人懷念您。提摩太後書四章7節“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
    ,當跑的賽程我已經跑盡了,當守的信仰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
    主,那公義的審判者,在那日要賞賜我的;不但賞賜我,也賞賜凡愛祂顯現的人。”

    李文山弟兄

    ReplyDelete
  17. 在召會生活中,接觸過這麼多的聖徒,李斌飛老弟兄留給我太多、太大的影響。很多的聖徒常
    愛說:羅馬書七章18節“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但是我所看見的老弟兄卻是言行
    如一的人。
    他真的是彰顯出「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他的一生完完全全為著主。我在開工廠時,
    差不多接過他五、六次電話,為了聖徒找工作打電話託付我。因為工作地點的距離及工作性質,一
    直未曾完成老弟兄的託付。每每想起,甚覺虧欠。他是如此深愛弟兄姊妹。
    記得多年前全召會外出到桃園慈湖,因為是擔任總管,走在隊伍的最後面。我看見老弟兄單獨
    一人在人群中發送福音單張,那一幕令我深受感動,當時眼淚立即流下,至今仍無法忘記。他的一
    言一行到如今都影響我。現在我口袋中一定有福音單張,只是還沒完全學會時時把單張送出去的功
    夫。盼望我能學會老弟兄的榜樣。

    汪海保弟兄──《榜樣》

    ReplyDelete
  18. 謝謝李弟兄帶給我的造就,曾經花了將近五年的時間,陪我追求屬靈書報,將書報裡的豐富供
    應給我。記得是約定每週週四下班後就去李弟兄家追求。每次進門,李師母就為我擺上簡單的點心
    。李弟兄看到我來就非常高興,拿起架上的書,找到上次讀完的進度,接著繼續往下讀;讀完一本
    再換另一本。從聖經要道開始,實際讀了多少本也不記得了。很懷念那段的歲月,主也很奇妙,量
    給我屬靈生命如此豐富以及屬人生命超過六十歲的屬靈同伴,讓我在走主道路上能有穩固的根基。
    看見李弟兄身上沒有別的,只有基督自己;他完全被基督所構成。如今李弟兄已安息主懷,雖有悲
    傷,卻有盼望;他帶給我的乃是榮耀的盼望,知道自己正走在神的中心線上。李弟兄,謝謝您。
    廖德謙弟兄

    ReplyDelete
  19. 感謝主,基督從人裡面活出來,成就了祂的召會。李弟兄是我們衆人的榜様,在南投半年裏,
    與李弟兄見面兩次,透過弟兄們的見證、分享,爲李弟兄感謝神,他已成爲那初熟的果子獻給神,
    叫神得滿足。李弟兄到天父那裡是好得無比,也是我們衆人所不見的盼望,是未見之事的確據與實
    底,感謝神。

    林盛達弟兄

    ReplyDelete
  20. 以弗所三章17節“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裏,叫你們在愛裏生根立基。”我們親愛的李斌
    飛弟兄如同信息裏提到的,似乎對基督「著了迷」,讓基督完全安家在他心裏,並生根立基在基督的
    愛裏。

    我在民國64年受李朝中弟兄邀約,參加福音聚會後受浸。受浸後,和李弟兄一起在南投聚會到
    今天。和弟兄相處的幾十年歲月中,我在李弟兄身上,完全感受不到任何屬地世界的氣味,而弟兄
    的人生就是五個字的寫照─「基督與召會」。
    弟兄退休前在南投高中任教職,每次到弟兄的辦公室找弟兄交通時,見到弟兄辦公桌上除了學
    生的作業外,就是聖經。而每次到李弟兄家中交通時,也是看到弟兄除了讀經就是禱告。除了讀經
    、禱告,就是外出到南投大街小巷,在中山街郵局、南投署立醫院、或是沿著民權街住家前,對剛
    下課的南投高中學生或是對路人發送福音單張;甚至弟兄有一次和遠從美國回來探親的朝中,到森
    林遊樂區健走時,弟兄還是帶著福音單張沿路發放。相信弟兄這幾十年來,每年發送的福音單張超
    過一萬張。
    弟兄對於召會的聚會,包括特會,都是提早到會,且從不遲到、早退。弟兄在高中任職,收入
    不豐,除了要負擔家中生計以及三名子女費用外,餘錢不多。但弟兄對於召會財務的擺上,總是超
    過聖經「十分之一」的教導,甚至在民國七十七年,康壽會所的改建上有財物需要時,弟兄甚至提
    前退休,為的就是將退休金擺上蓋建會所。
    在弟兄全心、全魂、全心思、愛主、為主擺上的同時,作為弟兄配偶的李師母,更是弟兄背後
    最大的支持力量。聽李師母交通見證,和弟兄六十年婚姻生活中從不吵架,而不吵架的原因竟然是
    沒時間。可以想像,弟兄每天的生活,從清晨四點鐘起床讀經、禱告,到上班、上課回到家,除了
    聚會,就是讀經、禱告、傳福音,數十年如一日,而李師母在弟兄身旁,學習順服,蒙了最大的福
    氣。因此,將來見主時,我們的李師母將和弟兄同得從主來的賞賜。

    馬建原弟兄

    ReplyDelete
  21. 主阿,我要為李斌飛弟兄作見證,寫出對祢的感恩。
    主阿,祢藉著李弟兄向我傳揚祢自己,把祢說到我裏面,使我蒙恩得救。我能有今天的蒙恩,
    是因祢的愛困迫激勵李弟兄把祢傳揚給我,我感謝讚美祢。
    我是個固執頑強的人,又是愚昧偷懶的人,不容易接受別人的觀念看法,好幾次拒絕他的傳講
    述說。然而他不輕易知難而退,仍舊一而再、再而三地來訪,給福音單張、詩歌、聖經,而我卻把
    這些都扔在垃圾桶裏。這樣持續約有三年之久,他不間斷地來訪,直到會所的福音聚會,李道君弟
    兄呼求主名的傳講,我口開、心開、靈也開,就受浸得救,成為神的兒女,從此以後就稱李斌飛弟
    兄為李弟兄老師,因他是我初中的英文老師。
    如今他睡了,睡在主的懷裏。當我聽到李弟兄安睡的消息,掉下不捨的眼淚,但是一想到神的
    話,我就得了安慰。神說:睡了的人還要再醒過來,就是從死裏復活,可以在神的國裏彼此相見。
    到那天,我們要與李弟兄老師相見相聚。何等榮耀、何等盼望!我心安慰多了。感謝、讚美、榮耀
    歸與神!阿們。

    黃平春姊妹

    ReplyDelete
  22. 李弟兄做為基督瘋狂的愛人,成為向著世人,向著神的兒女,是一位活潑、喜樂,剛強的見證
    人,見證耶穌甜美、柔細的人性,和對神的仇敵有爭戰儆醒的靈!
    李弟兄也是被聖經真理的話構成的榜樣,晚年失智後,甚至不認得兒子,但對聚會時間,餅杯
    預備,奉獻財物,開奉獻箱,說負擔、勸勉的話,陳明真理,仍一絲不苟,條理分明,思路清晰。
    讚美神!我看見了一位一生被神甄陶、製作,以達到生命成熟的好榜樣,激勵我們繼續奔跑前面的
    賽程!

    李劉麗雀姊妹

    ReplyDelete
  23. 我們親愛的李弟兄一生奉獻為主,更為主全然的擺上一切。他是個禱告的人,時常為著召會的
    需要,和弟兄姊妹為各種情況迫切地代禱。在60,70年代(南投市召會還沒有和中興新村召會合併
    時),南投市召會只有個位數的信徒。因着我們弟兄的忠信,與弟兄姊妹同心合意在主裏不斷勞苦

    耕耘,他的家是常開著的,是牧養人、傳褔音絕佳的管道。帶人得救無數、果實纍纍,人數不斷增
    長。感謝主,榮耀歸神!
    我們弟兄常常禁食禱告,有一段時間,常在凌晨三、四點,走到附近文化局寬闊的地方,跪著
    禱告,全心全意為著召會。我們時常看到他騎腳踏車去看望、傳福音,他對聖經的熟識就像一部活
    電腦;傳福音時福音朋友所提出的問題,他都可即時找岀聖經出處並有條理地解說,讓人口服心服
    。有時我對聖經節有疑慮去找他交通,他都能解答並使我豁然開朗。很寶貝有這樣一個屬靈父親。
    他為著召會的需要全然擺上,經歷舊會所的改建和九二一大地震後購地蓋建新會所需要大筆款項,
    他都竭力拚上。每次看到我們,他都是喜樂的臉,和藹可親、笑臉常開,大人、小孩跟他都沒有距
    離,小孩總是喜歡就近他,叫爺爺。他常常鼓勵我們,要好好愛主,神絕對不虧待我們;要得著神
    、享受神並經歷神;神是我們的一切。感謝神,把弟兄擺在我們中間,為我們立下美好的榜樣。

    洪景春姊妹

    ReplyDelete
  24. 主耶穌,讚美祢。李弟兄是主忠信的奴僕,他願意進窄門,走窄路,不畏勞苦,把一生都奉獻
    給主,照顧召會,牧養主的群羊。1986年從台北受浸回南投,纔認識李弟兄夫婦。我是被他們夫婦
    餧養長大的。那時他們帶我到康壽會所聚會,當時召會人數不多,李弟兄常常拿著福音單張到各處
    傳福音,人數便漸漸地繁增。他實在是我們的榜樣,雖然被主接去,安息主懷,但還是活在我們的
    心目中。

    楊瑛玉姊妹

    ReplyDelete
  25. 李弟兄學習了耶穌的好榜樣,常擔憂弟兄姐妹的事,為我們禱告,有非常多蒙神垂聽的見證。
    有一次一位小孩子沒氣了,李弟兄為他禱告完,小孩子就活了,這是多大的信心與見證啊!李弟兄
    有一次被老虎追,他一直禱告,老虎就退去了。好幾次為我禱告,也都蒙神垂聽。李弟兄就像父親
    一樣,愛護著我們,我永遠懷念李弟兄。

    田寶霞姐妹

    ReplyDelete
  26. 第一次見到李斌飛弟兄是在我婆婆住的巷子口(投商後面)。這一位滿頭白髮的長者,手裡拿
    著一疊福音單張,頂著大太陽,挨家挨戶,見人就發。當時我推著小嬰孩,接到這一張主恢復召會
    的福音單張,內心激動不已。(主耶穌來尋我歸羊群了……)
    因搬家和育兒的關係,我三年沒有聚會。我仔細望著這張印有聚會地址的珍貴福音單張,老弟
    兄問我:「有沒有聽過主耶穌?有沒有去過教會?」我點頭微笑,當時並沒有多說什麼。我內心想跟
    這位老弟兄說:「感謝主,我也是基督徒!」(可是,很怕他邀我去聚會…因家中環境為難。)當時
    我只能深深禱告:「主,我在這裡,請來找我,我想回(神)家…」
    幾天後,奇妙的,南投市召會的姊妹在姊妹集調中得到名單,於是輪流來看望我。恢復聚會後
    ,我常與李弟兄和李師母有交通。李弟兄知道攔阻我聚會的原因,於是為我迫切禱告:「釋放惡者的
    捆綁!」主慈愛信實的大能,聽到了福音祭司李弟兄和眾聖徒的代求,使我得以釋放,一同配搭服事
    ,過穩定的召會生活。福音開展期間,八十歲的李弟兄和我幼稚園的兒子,常被安排在同一組,他
    們穿梭在大街小巷的身影,彷彿是讓神心滿意足的一幅畫。
    李弟兄與眾聖徒配搭,不惜舟車勞頓的來看望(罹患胰臟癌末期又剛得救的)娘家父親,李弟
    兄的靈是儆醒守望和爭戰的。當時,禱告負擔極重的他膝蓋一跪,眾聖徒也一一跪下迫切同心合意
    的代求;頓時間覺得陰間的門震動,奇蹟發生!(我父親多留生命氣息十四天,榮耀見證主!)這
    幕情景震憾我心!
    這幾年,李弟兄失憶,許多事不記得了(不記得我是誰...只會微笑的說:妳是哪位姊妹啊?感
    謝主!)但卻記得基督與召會!
    每逢他分享主的話,皆來自靈裡被充滿,我常受感得供應。真希奇,神人二性調和為一!(遇
    到艱難的環境時,可以經歷:赦免就是“忘記”。我禱告:主阿,如果有一天,我什麼都忘記了,求
    祢使我記得基督與召會,以及祢的話語……。)
    因著李弟兄向著主的絕對,使神的經綸在地上得以有路。讚美主!

    感謝主!使我在生命旅程中,能得到這位神人的幫助,一同在神家中配搭服事。
    製作他的神,如今也製作我們眾聖徒!這個榜樣已經在眼前!主阿,願祢來時,我們像李斌飛
    弟兄一樣,生命成熟迎接祢來!榮耀歸主!阿們!

    洪楊雲雀姊妹

    ReplyDelete
  27. 當我還是福音朋友時,李斌飛弟兄就來家裡看望我們。之後,我們家(包括我的父母、妻子和我
    )都得救了,他非常喜樂。然後,每週他都會喜樂的與聖徒來我們家餧養我們。在召會生活中,每
    次他看到我們家來聚會,他喜樂的臉龐,我仍然記憶深刻。特別是在主日聚會裡,他總是笑著對我
    說:『起來分享一點喔。』剛得救的我,每次因他喜樂的邀約,就不由自主地站起來,把我所聽到
    、讀到的主的話說一說,然後坐下。他就很喜樂地看著我,很滿意地對我微笑,雖然我也覺得自己
    說的不是很好。李弟兄真是個喜樂的弟兄。
    南投市雖是個小城市,對一個年長者來說,也是不小的地方。但他傳福音的身影卻隨處可見。有
    一次看見他在郵局拿著福音單張,見人就微笑問候,然後喜樂的將單張送出去。這對一個充滿偶像
    的南投市來說,真是難得的福氣!
    得救兩年後,姊妹和我與其他三位青年聖徒,包括另一個家與一位單身弟兄,總共五個人一起參
    加全時間訓練。這對一個當時主日聚會人數約60人的南投市召會來說,是不容易的。因為一下子有
    五個青年人需要離開本地召會生活。但作為當時是一個負責弟兄的李弟兄來說,他卻有一個在基督
    身體裡不一樣的眼光,與那時在南投全時間服事的張炎柱弟兄交通之後,把我們交給了為著建造基
    督身體的全時間訓練。這對我們來說,這是何等的鼓勵,感謝主。
    訓練之後,我們因服事的關係,很少回南投。每次回去,我們都會到李弟兄家裡看望他與李師母
    。他看到我們時,仍然洋溢著喜樂,總會請李師母作一桌她拿手的家鄉菜愛筵我們。我們也就在吃
    飯時,彼此交通召會生活的蒙恩。事實上,我們都知道,雖然我們不在南投,但他常常為我們在各
    地的服事代禱。何等的建造。
    記得有幾次特別的事件發生,包括李弟兄家裡遭遇火災,甚至被誣告、九二一大地震等。他無不
    以喜樂的心看待。他就是一個滿了喜樂的弟兄。
    慢慢的,隨著時間逝去,我們的兒女都長大了,當然,李弟兄就越來越老了。漸漸的,他的記憶
    力減退了。去年最後一次回南投看望他時,他竟然認不得我們。他一直重複問我們:你們的名字是
    什麼?然後,他拿起筆來,仔細聽我們把名字一個字一個字的說出來,就寫在紙上。過不多久,又
    問我們同樣的問題。雖是這樣,他仍不失他滿了笑容的神情,一面問我們的名字,一面很喜樂地向
    我們訴說主耶穌。哦,我們真是心疼。
    如今,李弟兄安息在主裡。腓立比四章四節說:「你們要在主裏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
    。」我們真是懷念這一位真正在主裏喜樂的李斌飛弟兄。彷彿他仍然向我們喜樂的說到:「你們要在
    主裏喜樂!」

    台北市召會 廖堯民弟兄

    ReplyDelete
  28. 親愛的李弟兄到他所愛的主那裏與祂同在,實在是好得無比。
    1993年結婚後到南投,李弟兄、李師母、張炎柱弟兄夫婦每週六晚上8點準時來叩門,家人雖不
    情願他們的到訪,總還是客,決定由我這做媳婦的,禮貌的開了門。我不專心的聽著他口中所述說
    的耶穌基督,一邊編織為著即將出生的孩子的毛線衣,有一搭沒一搭的聽這濃厚的家鄉口音,這是
    對李弟兄的初次印象。
    隔年三月我們全家受浸,是李、張兩位弟兄為我們施浸。他比我們任何人都要喜樂,我也感染到
    他的喜樂,原來受浸是一件喜樂歡呼的事。
    持續兩年多的召會生活,和李弟兄家一起操練主日提早到會所整潔、排桌椅、學習申言、服事兒
    童、書報;他好像一位老教授,我們只要跟著學就能突飛猛進;聖經章節、詩歌首數一秒就出,哇
    !我真是羨慕。有一次看到他的禱告簿,密密麻麻的人名,當然我們家也在內,實在覺得幸福。一
    次他說有一個在南投醫院接觸到的福音家,年紀與我們相差不多,需要看望。後來這個家得救了—
    戴文淼弟兄家。這時才明白,我們也是他堅定持續禱告所結的果子。他對福音之熱切,有了我家爺
    爺的加入,國語、台語一起配搭,他們的腳蹤是何等佳美。
    這段時間,李弟兄的宿舍遭遇火災,他卻沒有口出埋怨的話,只有一面禱告感謝,他和師母平安

    無事;一面向主認罪。剛得救沒多久的我,心想,這樣愛主的弟兄家,這事怎麼會臨到他?我將這
    事存在心裡,直到921地震,我才明白,主在他智慧的安排裡,這火災後重建的房子更加堅固,得
    以抵擋那要來的震動。
    他鼓勵青年人接受成全,參加全時間訓練;那年有五位青年人一起參加訓練,也有反對的聲音,
    但是在李弟兄的交通裡,他不願意我們錯過主向我們的呼召。在交通中與主配合開了訓練的路,他
    以身體與全地的眼光來顧到主的需要。
    五年在印度的時間,我們全家知道有一位忠信的主的僕人為我們家屈膝禱告,托住我們,「因為
    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每次一下飛機,就知道李
    弟兄在南投家中等待我們,迎接我們。他是長者,我們怎能受此殊榮!李師母已燒得一桌拿手好菜
    等著我們,年年如此。飯席之間分享讀經的摸著,對後輩的我們顧惜餧養從不斷絕。
    年長如他也有病老的時候,雖然到後來他已經忘記我們是誰;藉著茶几裡壓著的相片,訴說著我
    們家與他的故事,何等甜美;題醒我們莫忘神的恩典,神的愛從未斷絕;更是題醒、激勵我們起來
    禱告,為神的家和神的國。
    祝福李師母和子孫們,你們有一位可以驕傲的長者,他為主為召會獻上自己,一無所取,手心向
    下,一直做一個給的人。「施比受更為有福」!他如同馬利亞傾倒香膏,澆在主身上的不是枉費乃是
    馨香的見證,見證祂的甘甜!

    台北市召會 廖汪潔瀅姐妹

    ReplyDelete
  29. 愛主的李爺爺到主那裡去了。
    還記得我小學三年級時,跟父母說我想受浸,而且還指定要我的爺爺和李爺爺幫我施浸。為什麼
    指定這兩位爺爺呢?當時答不出來,就是這兩位爺爺就是了!但現在回想,或許孩童時,就看見他
    們在召會中服事人、愛人並牧養人,覺得自己被這兩位爺爺施浸會得到祝福吧!李爺爺當時問了我
    幾個真理的基本問題,如:我相不相信主為我釘十字架,三天後復活成為賜生命的靈,進到我的裡
    面;還有知道自己是有罪的,需要主的寶血來洗淨並赦免。
    感謝主!讓我從小認識耶穌基督是救主,也感謝主將李爺爺愛主、服事主的榜樣賜給召會。願這榜
    樣激勵我們,使我們更堅定的奔跑屬天賽程。

    上海市召會 廖常虹姊妹

    ReplyDelete
  30. 奉獻~作主瘋狂的愛人
    2004.6.6在南投文化會所受浸歸入主名後,剛過教會生活時,若主日沒到,當天晚上或隔天,總能接到李弟兄打來關切的電話。教會生活穩定後,每當主日申言時,李弟兄時常鼓勵我起來操練申言。常忘了自己説些什麼,只望見李弟兄那喜樂滿足的臉龐,像個父親看見自己的兒女,有那麼一丁點兒的長成,就高興開心得不得了,他真是打從心底的愛我們。
    在教會生㓉中,曾有機會和李弟兄一同配搭到中寮傳福音、在弟兄家開家作學生排。弟兄的服事就如腓立比書上所説的,竭力追求以取得基督。每當我軟弱時,一想到我們的弟兄,就得加力,世上沒有比主更重要的事了。
    失去了李弟兄著實令人哀傷,但我們的信仰是這麼的真實。因我們的盼望是在那屬天更美的家鄉。相信我們弟兄,現在在主里滿了驚喜和滿足。彼岸那個家,遠遠超過我們的想像。李斌飛弟兄我們愛您,我們期待與您再相會。
    希11:13 這些人都是存著信心死的,並沒有得著所應許的,卻從遠處望見,且歡喜迎接,又承認自己在地上是客旅,是寄居的。

    芬園鄉召會 吳詹孟芳姊妹

    ReplyDelete
  31. 我的父親在我的人生裏,有些例子給我很深遠的影響。

    喜樂的祕訣-清晨三,四點起床,跪著讀經、禱告。

    良心的敏銳,被主對付到一個地步-即使是一支筆,若是屬於公家的,絶不公器私用。

    不絆跌聖徒- 我的弟兄右腳是有缺陷,但我和我的弟兄交往開始,父親沒有說任何反對的話,因為他也是弟兄,只要愛主服事主就好,給當時未信主的婆婆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成就了我們的婚姻。



    學樂器為著服事主的看見-我從小學學琴,一直到國中。當我國中時,他要我操練司琴,為著服事主,一開始是風琴,但無論如何,一直到現在,仍常在聚會中有司琴服事。

    發福音單張,不以福音為恥-在他失智的初期,有一次陪同他去醫院的路上,他告訴我,這些店家都發過了,當時感動到掉下淚來。雖已失智,但發福音單張的路線仍記得。

    聖徒如同自己的家人般,毫無保留地付出,立下了美好深刻的榜樣。



    女兒 方李蜀梅姊妹

    ReplyDelete
  32. 我這幾天一直忙著相關的事情,無法靜下心來寫。看到弟兄姊妹的追念文,感慨良深。
    從小感到父親以召會為首要,家人其次,説沒有怨言,是不可能的。縂覺得一個平衡的基督徒生活應該包括家庭生活在內。隨著年歲漸長,感受父親在信仰道路上一直是衝衝衝,持之以恆,非常固執,絶不改變,很單純,很享受,很喜樂。他唱詩歌,是標準的變調大王,無論音準和旋律,完全亂套,但他是唱到靈裏深處,喜樂洋溢,那種發自內心的喜悅,是會感動人很久的。
    小時,我非常怕和他坐車,因他一上車坐定,就開始搜尋目標,遞上福音單張,然後開始他的傳福音工作,有時看到他被人拒絕,甚至惡言相向,還一直堆著笑臉,我真得是覺得沒面子。一次全家到北京旅遊,他一路上和司機傳福音,到達景點之後,他仍留在車上,繼續他的福音工作,事後,這位北京司機看著我,一臉狐疑,留了一句話"他真信啊!"
    孫子軰対爺爺的印象就是一個字-'酷',因他(她)們對他的印象就是'満臉喜樂'。

    高中離家後,除了高三那年回南投讀書,住在家𥚃,其他時間都在外地,及至出國28年,與父親相處時間比南投召會弟兄姊妹和他相處時間來比,的確少太多。
    感謝主,弟兄姊妹的追念文填補我對父親那段時間沒有相處的空白。

    父親失智之後,我們常回來看他,深刻感受到南投召會弟兄姊妹彼此真誠在主內肢體的愛,是那麼的真誠和深刻。因為基督是元首,向眾肢體流出生命的供應,我們才有生命的供應分賜給人。阿們!

    長男 李朝中弟兄

    ReplyDelete
  33. 李斌飛弟兄行誼見證
    見證人:北斗鎮召會鄧志堅弟兄


    大本詩歌342首開頭說:

    活著為耶穌,
    只望能單純,
    所有的一切都求祂喜悅,
    自動並樂意來向祂投順,
    這是我蒙神賜福的祕訣。

    這是我跟李弟兄在南投市召會過召會生活時,
    將近相處10年的時間,對他在主裡過生活的總評。


    李弟兄是一個禱告的人。他清早起來就讀經禱告。他中午休息完後會有一段與主禱告的時間,之後他會照著主的引導去發福音單張。早期跟李弟兄在他家配搭一起有事奉交通時,都是有30分鐘的禱告,絕大部分是跪著禱告,然後才會有事務上的交通。禱告生活是他享受神、活在神面前的秘訣。這使他成為一個單純的人。召會蓋會所有一些的難處,他就說禱告主吧,蓋會所的難處就越過去了。聖徒們有難處,他就禱告,聖徒們的難處就越過去了。
    禱告使他把重擔交給主,因此,他常常喜樂。


    他也是在財務上很肯給的人,雖然他退休後收入不多,但是在文化會所的蓋建上他積極擺上。

    由於他的單純因此他把他的後半生放在南投市召會,積極的過召會生活。以他的條件他實在可以到美國依親,跟他的小孩在美國過生活。但是,他選擇留在南投召會與聖徒們配搭建造,他實在是一位愛主的好榜樣。

    希伯來書13章7節:”要記念那些帶領你們,對你們講過神話語的人,要效法他們的信心,留心看他們為人的結局。"
      
    其中的註解說的很好,我把它修改一下作為我們弟兄生活的註腳。


    那些愛慕神話語的人該有一種為人,不貪愛錢財,且以現有的為足。他們為生活信靠那作他們幫助者的主。他們所供應的話和所過的生活,都是基督;他們的信心,也是在基督裏的信心。這樣的為人和信心,對那些接受他們所供應之神的話,並留心看他們為人結局的信徒,當然是值得效法的。

    我願意效法我們李弟兄的信心腳蹤,願神祝福祂的召會有更多人能夠成為別人效法的榜樣。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圖集